校友活动
 

  6月18日文学院校友大讲堂第二讲——学生记者培训会在2号综合实验楼101教室成功举办。《大河报》记者李玉坤和《周口日报》记者朱东一受邀担任主讲,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文森,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东普文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学生记者团成员学生代表参加。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任动主持。

  

  讲座主要对文学院学生记者团成员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李玉坤和朱东一是文学院2005级校友,两人为同班同学,现均已是资深记者。李玉坤从记者基本能力中的采访技术和拍摄技术两个角度出发,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向文学院记者团的同学们传授了多个实用技巧。朱东一立足于记者的专业角度,鼓励文学院记者团成员不断培养记者工作兴趣,练就一双新闻慧眼,善于发现新闻要点,努力挖掘新闻背后深意。

  最后潘伟对两位校友表示感谢对文学院学生记者团的同学们做好新闻工作提出了讲政治、讲导向、讲规范、讲时效、讲质量、讲创新和讲奉献七点要求并为两位校友和学生记者送上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