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峰校友出席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并讲话

  李坤        2022-05-27        1337

525日,周口师范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各教学院(部)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在至善会堂会场参加典礼,其他毕业生、学生家长线上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苏宇主持。应学校校友会邀请,校友王晓峰返校参加2022届毕业典礼,并作为校友代表发言。

 

王晓峰于1990-1992就读于周口师专化学系,期间担任周口师专学生会主席。现任周口第二高级中学校长、中学高级教师,先后获得周口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周口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河南省特级教师、河南省第七届名校长、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

   

    石蕴玉而山晖,水怀珠而川媚。在毕业典礼上,王晓峰先生以学长身份嘱咐学弟学妹,要坚持梦想引领、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百折不挠,时刻铭记“尊道贵德,博学善建”校训,用百倍的勇气铸就人生的辉煌。

 

 

附:王晓峰在周口师范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全文

 

 

尊敬的校领导、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校友同学们:

  上午好!很荣幸作为校友回到母校参加2022届毕业典礼。在此,我仅代表往届校友向顺利毕业的各位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我们共同深爱的母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今天我与大家分享的主题是:精彩人生 刚刚起步!

   “江月年年总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今天--2022525日,是一个铭记的日子!因为你们已经圆满完成大学生活,从今天起将走进新天地、开启新征程、实现新梦想。花开花谢、莺飞草长,当你回过神来的时候,你已经大学毕业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忽然之间已成往昔!昨天,你们还征战在毕业前的战场上,今天,你们已经完成蜕变、化茧成蝶;昨天,你们的标签还是学生,今天之后你们就是独立的社会人了。大学生活同世界上所有的美好事物一样就是这样富丽而又短暂。

今天--2022525日,是一个分别的日子!在你们大学时光完美画上句号的时候,写满你们欢笑和记忆的美丽校园承载着你们的芳华岁月,永远定格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这里的一草一木、你们的一颦一笑、四年的喜怒哀乐等等都将伴随今天的毕业典礼,留存在你青春的时光瓶里、、、、、同学们!今天,你们从周口师院光荣毕业,但你们永远没有离开母校这片热土,因为这里有你们大学生活的美好记忆、这里有你们难以抹去的酸甜苦辣.....在你们的灿烂人生中,桃李满天下的母校已经是你富有的名片、必将与你荣辱与共。当10年、20年、30年后回味人生精彩的时候,你会发现:母校始终在你身后默默守望,始终在用心记载你的人生轨迹!母校的老师们始终在为你加油鼓劲、为你们的精彩人生而骄傲!而自豪!

今天--2022525日,是一个开启的日子!明天你们将开启新的征程,谱写新的辉煌。在未来的生活里一定要带着梦想快速奔跑、努力打造精彩人生!生活可以平淡,梦想必须高远。有梦想,才不会失去目标和方向;有梦想,内心才能充实和丰盈;有梦想,才有高尚的人格魅力和人生追求。对于即将迈入新生活的你们,一定要梦想引领、放眼天空、脚踏实地,切忌好高骛远!要培养自己独立思考和奋力拼搏的意志,把母校“尊道贵德,博学善建”的校训铭记在心,用百倍的勇气铸就人生的辉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毕生力量。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激流三千里!实现梦想必须具备自信和坚韧。你们要坚守谱写人生新篇章的初心,坚定不移、毫无畏惧地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不论是身处顺境还是逆境,无论是生活坦途还是荆棘丛生,都要百折不挠、不具艰险,惟其如此,才能收获更多的人生精彩。有这样一个故事:三个建筑工人都在砌墙,有个路人问三个人:你们在干什么?第一个工人回答:我们在砌墙,第二个工人回答:我们在盖一座大楼,第三个工人回答:我们在建造一座城市。十年后第一个工人还在砌墙,第二个工人成了建筑工地的管理者,第三个工人成了这个城市的领导者。同学们,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同的心态就会有不同的人生!一个人的梦想有多高远,他的人生就有多精彩!

学弟学妹们,精彩的人生今天才刚刚开始!吹不散的不仅是往事,还有我们的梦想;解不开的不仅是情谊,还有我们的约定。带着你的梦想、开始你的奔跑吧!请相信:无论你的舞台和跑道在哪里,母校永远是你奔跑前行的心灵驿站;无论你困顿乏力还是意气风发,母校永远与你不离不弃、风雨相随!

最后,我真诚的向各位校友发出邀请:热诚欢迎大家到周口二高贡献你们的聪明才智,为振兴中心城区乃至周口市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谢谢大家!!!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