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届校友建廷廷故事登上央视新闻

  李坤        2021-04-14        499

近日,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腾讯网等媒体报道了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届校友建廷廷老师婚礼途中的感人一幕。此事引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我校新媒体记者也第一时间联系到她本人,对“最美新娘”进行了专访。

在被问到如何看待网友们“最美新娘”的评价时,建廷廷向我们透露:“感谢网友们对我的祝福,‘最美’一定是因为‘最爱’。考大学的时候我选择了数学教育专业,三年的学习生涯让我认识到,只要坚定梦想,我们才能奔向远方。三年的教师生涯让我体验到,只有坚持平凡,我们才能收获非凡。面对自己拥有一颗平凡心、面对教育持有一颗赤诚心、面对学生葆有一颗责任心,我们才得以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收获为人师的幸福。三年来,我并没有取得引以为傲的成功,仅有的就是踏实工作、诚恳待人,教育引导学生收获平凡的幸福与人生。我爱我的事业,我更爱我的学生。我把学校当成家,把同事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好朋友。”

2017年从数学与统计学院毕业后她选择成为一名特岗数学教师在太康县龙曲镇潮坡小学工作,3年间她扎根农村基础教育勤于教研、乐于奉献把青春和汗水挥洒在自己钟爱的讲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任劳任怨、诠释了“志存高远 追求卓越”数统精神多次获得学校“最美教师”“优秀特岗教师”等荣誉称号从小时候起,建廷廷就对教师这一职业充满向往,在大学期间她也经常与同学一起去参加支教活动,当她第一次看到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神时,她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作为一名教师,她始终坚持一个原则:教师首先要站好讲台,不能愧对学生。正是日复一日对孩子们付出的心血和关爱,建廷廷才会收获到孩子们“围堵婚车”的意外惊喜。


婚车被“堵”寸步难行,新娘感动哭了。https://mp.weixin.qq.com/s/MUmLG_ujJ1smeYukdlvRPw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