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彪书记在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陈杰        2018-05-20        5655


王云彪书记在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根据王云彪书记5月20日在校友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整理)


各位校友、老师们、同志们、朋友们:

上午好!

刚才,与会全体校友一致通过了《周口师范学院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组织机构,与会领导为校友会隆重揭牌。这一时刻,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周师情,在这里凝结、升华。从此,12.6万周师校友有了寄托情思,交流信息,联络感情的平台!我代表周口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校友会的成立付出努力、提供帮助的上级领导、各位校友、同仁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成立的校友会,必将为母校与校友之间开展交流和合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和组织保障。希望校友会遵循“以感情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以合作交流为渠道,以事业发展为目标”的指导思想,不断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通过扎扎实实的服务为校友创业创新铺路搭桥,为校友事业发展推波助澜,为学校建设“百年学府”添砖加瓦,使周口师院校友会真正成为校友的精神家园。

石蕴玉而山晖,水怀珠而川媚。我们始终认为,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坚实最可信赖的力量。周师的优良传统和校风,是历届校友创造积淀的。学校今天的社会地位和影响,也是全体校友为社会做出的贡献而形成的。实践充分表明,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是母校办学质量的一面镜子、一把尺子,而母校对校友的凝聚力则是一所大学综合实力的体现!多年来, 广大校友情深义重,心系母校,时刻关注母校发展,并以不同的方式为母校建设献策献力,形成了周师人爱校荣校兴校的光荣传统,体现了校友们情牵母校的赤子情怀。在此,我代表全校师生,向长期以来情系母校、为母校赢得光荣、做出贡献的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各位校友,同志们、朋友们,再过几天,周口师范学院将迎来45岁生日!四十五载春秋蕴积涵育,四十五年岁月铸就辉煌。追溯学校近半个世纪的办学历史,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

周口师院的四十五年,是一部沐雨经霜,艰苦创业的奋斗历史。19735月,“周口地区师资培训学校”正式筹建,第一期招生只有数学、英语两个中专班。此后的四十五年,学校历经周口师范学校、周口师范专科学校的创业期,周口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奠基期,到2002年升格为本科高等院校后的跨越期,一代又一代周师人坚守使命,砥砺前行,用心血和汗水谱写了学校发展的奋斗历史。

周口师院的四十五年,是一幅坚持发展,勇于改革的奋斗画卷。1999年开始,乘着高校体制改革的东风,学校抢抓机遇,创建本科。20023月,经教育部批准,合并周口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周口教育学院,组建周口师范学院。从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成教学研究型本科院校”,到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一路走来,周师人在各个历史阶段始终坚持发展、勇于改革,为一脉相承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周口师院的四十五年,是一首善抓机遇,只争朝夕的奋斗凯歌。四十五年来,我们紧紧抓住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凝聚力量,扎实工作,迅速完成了从专科向本科的过渡,实现了在本科教学与管理新体制下的良性运转,并顺利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评估。之后,我们以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战略调整为契机,积极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学校顺利入选全国“产教融合”工程百所本科高校,为建设“百年学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各位校友,老师们,同学们,党的十九大发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动员令。我们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立足新时代,学习新思想,落实新理念,适应新要求,学校党委研究制定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的意见》,对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和建设作出了全面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谋划和安排,积极探索并坚定不移走好有周师特色的大学之道,努力把周师建设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实现这个美好愿景,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周师人,继续发扬“团结拼搏,艰苦创业,严谨治学,追求卓越”的周口师院精神,薪火相传,接续奋斗;需要我们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厚植发展基础,优化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使我们的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需要我们聚合各种资源,动员各方力量,集中包括广大校友在内的多方面的力量和智慧,共同开创周口师范学院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各位校友,同志们、朋友们,这次以“关注母校 共建周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就要落下帷幕了,我们会有感念、留恋,甚至遗憾,但更多的是收获、祝愿和对母校的期盼。45岁的周师成熟而年轻,值得我们追慕并为之奋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乘党的十九大东风,扬新时代风帆,携手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奋力书写周口师范学院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校友、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谢谢大家。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